优格寒天🍹

你一定没见过这么酷的girl

【一个脑洞】邱刚敖的一生

《新警察故事》和《怒火重案》的设定同时打开

私设如山

令郑小峰=邱刚敖  陈国荣=姚若成  莎莎=阿晴

即画等号的在这个脑洞中是同一个人

除邱刚敖外全部用新警察故事人名表示




————————————————————

       邱刚敖本来是个无依无靠的无业青年,虽然神经大条但是心怀正义,即使很多时候生活几乎过不下去也没有做过偷蒙拐骗的事,因为他记得自己的父亲就是在给自己抢东西吃的时候被车撞死,也记得有陈国荣这样的好警|察。

       有一天夜里邱刚敖在巷子里捡到醉猫陈国荣,他立刻认出这是十几年前帮助他处理父亲后事并给自己办福利机构手续的好心警|察,一年前的案子他有所耳闻,明白陈国荣的颓废是因为心结,于是冲动之下把他拖回家并决定鼓励他重新振作,突然他灵机一动冒称警|察,帮助陈国荣破案的同时圆自己的警|察梦。

       关祖团伙伏法后警|局根据邱刚敖的立功表现以及深入了解了他父亲的案子后决定将他破格录取,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小警|员,正式警中的最基层,但他依然欣喜若狂,自己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有了稳定又体面的工作,也得到了莎莎父亲的认可,一切都在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这在前不久还是他做梦都不敢想的事。

       陈国荣已经升为总督察,不能再亲自带他,于是把他放到了自己的得意门生张崇邦手下,他就这样跟着张崇邦,一次次出生入死,并肩作战。一下就过去十年,他慢慢地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队长,不再那么喜怒形于色,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心也在一次次历练中变得坚硬了一些,面对穷凶极恶的罪犯不会手软。头发的长度一直没怎么变,但是把留海梳了上去,还戴上了一副黑框眼镜,当初青涩的小警|员已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优秀警|察。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几次大案破获,上面对他屡次提拔,他几乎已经跟张崇邦平起平坐,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他们亦师亦友,平日里也时常与陈国荣一家走动,与莎莎的婚事也提上了日程。虽然出任务的时候有许多惊险,但邱刚敖还是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充实幸福。

       雨夜当晚的事他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不过是个烂仔,虽然听说他请了大律师,但是最多也就是庭审的时候麻烦些,能有什么事,出任务难免碰到意外,何况死的是个罪|犯。

       张崇邦说出“有”之后他难得的表情失控,这么多年他早就不会再把心思写在脸上,不再是那个第一次摸枪就激动地哇塞出声的少年,可这次他没有控制住,甚至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他脑子里全是委屈、疑惑、不解和痛苦,过去的未来的事他都没法去想,他的脑子已经停止运转,整个精神世界轰然崩塌使他失去了思考的能力,他甚至听不清周围的声音,只能麻木地仿佛行尸走肉一般被入监。

       几乎是入狱的同时就有人找他麻烦,一开始他还能应对,渐渐力不从心,防不住黑手和暗箭,身上的伤渐渐多了起来。为了自保,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磊落,在与人撕打时也开始用一些下三路,才能让自己少受些伤。他逐渐麻木,内心也不再挣扎,身体上也仿佛不再感觉到疼痛。渐渐地,他甚至对挨打有些上瘾,当他发现疼痛和鲜血使自己兴奋的时候突然想起关祖,现在的自己是否和当时的他有些相像?

       陈国荣从来没有来看过他,或许是对自己彻底失望,也对,毕竟他可是在亲眼目睹关祖虐杀他八个兄弟后还能劝他收手的大圣人,张崇邦在这点上倒是跟他像得不能再像了。倒是张崇邦时时前来,不过他都避而不见,因为只要想起他,他就会想到自己是怎么从天堂跌落地狱,怎么走到今天。是他亲手打碎了他的一切,让他原形毕露——一个小混混,贼的儿子,真以为自己能做警|察了,真以为自己是正义的化身了。他又想起关祖,那个香港北区总|警|司的公子——他早在十几年前就用生命告诉我一个道理——不要靠近警|察,会变得不幸。

       出狱后他先去找了莎莎,虽然不知道见了面说什么,也知道两个人已经没有可能,他还是想去看看。当年他一出事莎莎的父亲就退了婚,莎莎也受不了压力从警局辞职,现在在做写程式的工作——只是零散接活,没有入职正式的单位,因为她要在家照顾孩子——她嫁给了别人。

       当他在楼下看到莎莎家灯火通明,一家人围着餐桌吃饭的剪影时,他突然怒火中烧,直接上楼一脚踹开了房门,疯了一样杀掉了他们所有人。冲天的怒火烧的他理智全无,看着满屋子的鲜血,他只觉得快意——你们这些人,说一套做一套,不知道你和一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会不会想起我在警|局给你煮过的泡面?

       也是在这之后,他确定了,自己要复仇。

       周密计划了半年,终于来到了荃湾海景广场。虐杀王焜使他兴奋不已,浑身上下每个毛孔都在叫嚣着让他杀更多的人,沾更多的血,只有这样才能轻微安抚他的怒火。射杀警察更使他快意,体内的血液仿佛变成岩浆,沸腾着要冲出他的身体,这是他从未有过的极致体验。

       陈国荣亲自领队实在是意料之外,邱刚敖看他做困兽之斗时心情大好,曾经遥不可及只能仰望的人如今被自己玩弄于股掌,生死全在自己一念之间,而自己高高在上,看他如同蝼蚁。他突然特别理解关祖——这种感觉的确令人上瘾。

       他本来没想要陈国荣的命,他已身受重伤,奈何不了他们,又没有见到自己真容,日后调查也是无从查起,根本找不到自己一伙人的真实身份。可就在准备放过他时,陈国荣一句“人不人鬼不鬼”“没脸见人”却说得他心中发颤,是啊,就是你们这些警|察害得我人不人鬼不鬼,你想看是吗,那我就给你看看好了。

       “陈sir,好久不见。”

       一丝笑意扯动了脸上的疤,他歪头仔细打量陈国荣的神情,他脸上的难以置信令他十分满意,甚至高兴得想要笑出声来。

       可紧接着陈国荣往他脸上狠狠啐了一口,仿佛一个耳光重重地扇在他的脸上。他当然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失望、不屑、唾弃……这一下把他从得意中拉了回来,提醒着他如今的不堪,虽然他掌握着对面之人的生死,可那个人才是审判者,站在道德和正义的制高点给他打上邪恶黑暗的烙印。

       这下他彻底疯狂,令手下把陈国荣抬起,从高楼上扔了下去——十几年前你松开了腿,也许当时我就不该信你。现在,是我把你扔下楼了。带着你的审判,给我去死吧。

       他的人性,随着陈国荣的死,彻底埋葬了。

       一切按计划进行,他一步步复仇,把害过他的人一个个杀死,最后只剩一个张崇邦。

       可他还是没能亲手杀了张崇邦。

       上天从来没有善待过他,即使中途给了他一个短暂的美梦,也不过是让他失去一切之后更加痛苦。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耶稣要这样待我。

       他到死也想不明白。

       只是不知道他最后倒在残破的圣母的怀里的那一刻,有没有想起那个在警局壮着胆子和警务处处长顶嘴的青年。

       “你是谁?”

       “PC1667,sir。”

评论(10)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